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18年後的淆底日報

爻底 (爻音淆) ,意指「最底下之一爻」,《易經》中乾卦的第一爻,初九。乾卦中的六爻。
根據《周易‧乾卦》所說「初九,潛龍勿用。」《象傳》:「潛龍勿用,陽在下也。」初九位處最底,有「潛」的形態,而乾卦六爻都以龍為名,是為「潛龍」。潛龍比喻君子隱居不出,靜處不動,所以「勿用」。「潛龍勿用」指君子要儲存實力,不可貿然出動,等待時機之意。就如打機你要儲氣,等待時機出超必殺技一樣。是故每有仕途失意者,人都用「爻底」加以勉勵,後來口耳相傳,變成了我們今日所說的淆底。

都市日報將會有一個計劃"18年後的報紙",由網民發揮創意合著一份以願境鑑今昔的報紙免費派發。精彩作品包括民建聯強烈譴責當年支持建高鐵人士,國際淨水輸出國組織宣佈日減產3萬桶,
令人十分期待佢刊出。但昨晚都市日報卻將48頁創作削減剩8頁和諧的主流民意...

相信沒有人想香港分裂動盪,但現在處處籠罩白色恐怖,惡法接連通過,社會上財富不均;縱使我幸運地夠錢供房子生活,卻仍覺得前路舉步維艱,更惶論生活在赤貧的家庭...香港,應有所改變,您,好快都可以一票令香港改變。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高鐵和31隻狗告訴了我們什麼?

高速鐵路拖垮香港人的前路,669億賤賣香港人的情義。
理據簡略:
影片1
影片2


昨晚,應一個常談論股票時事的朋友到立法會參加反高鐵停撥款集會,聲援泛民 。


當自己是來逛嘉年華似的,馬上試一試咸肉糭…吓?賣光了…


保皇黨時薪5$請來小貓三四隻反反高鐵,有艷舞有MP3播,好一台膠戲。


學聯的夜宿及靜坐區,早已塞滿足足上千!但氣氛一樣是和平克制。


我和朋友一行4人到門口熱情聲援的人群中,有我朋友身處的社民連,職工盟,菜園村關注組,大角咀關注高鐵大聯盟…咦!原來我弟弟都有來到啊!?他沒告訴我呢~


受菜園村的鄉情感到的有心人十步一叩環繞立法會苦行。


立法會休會,我們應80後高鐵關注呼籲,出奇不意上禮賓府示威!警方馬上陣腳大亂!


上到禮賓府,氣氛真的好好多


同場隊尾發生警察封路,不放人上來集會。
聽著陳景輝演說後就早走啦。

16日晨早去靜坐,好睏...因107公帑關注攤位沒有開,我和朋友只有好少bonbon棒
想找高登仔買V 煞面具,他說賣光了...坐到中午因要上課就走了,好慚愧...朋友真係坐到半夜還參與堅持留守中環,真有毅力~!
最後,我們輸了,繼天星,皇后,功能組別後再一次輸了。但奸佞都一樣輸得難看!優先聘請本地工人 23 贊成31 ;否決;幫菜園村搬遷 21贊成 30 否決;幫助新界人接駁高鐵 20贊成 30 否決......31個橡皮圖章為反而反,30多項中有幾項明顯是理之所在一定要做的,還是被連續否決;這政府還有良知的嗎?
暴力衝突我相當反感,但見官僚們荒張逃入地鐵的情況還真的見人心曠神怡~立法會下次開會不如在中環站入口開吧~!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四格漫畫: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カロッゾ・ロナ太陽神傳說

雖然我畫的笑點是冷到連北極都有企鵝, 但大家當是宅知識測驗來看,可能也會找得出些趣味來。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RG4 好少人


經過兩個星期假,壓軸就有Rainbow gala,今次報名參展的人好踴躍,在9月時攤位申請已經滿額;但入場的人丁疏落,完全不需要排隊,可見今年的event會不會太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