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不可多得:香港亞洲電影節 大師今敏回顧


香港亞洲電影節 - 夢幻大師:今敏回顧,Oct22-Nov8百老匯電影中心, 大家不要錯過啦 ;
盜夢探偵Paparika
千年女優
東京契爺( `皿´)≡〇)´Д゚).・;'∴看你譯了些什麼出來?!是教父!
藍色恐懼Perfect Blue
著名動畫導演今敏,前日因胰臟癌病逝,終年46歲。
今敏(こん さとし、1963年10月12日-2010年8月24日)
曾 執導《千年女優》、《東京 教父》等作品的日本 著名動畫導演今敏,在昨日早上在日本因胰臟癌去世,享年46歲。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的今敏,曾擔任動畫大師大友克洋的助手,1985年以漫畫家正式出 道。今敏97年憑首部執導的長篇動畫電影《Perfect Blue》入圍柏林 影展,在國際打響名堂。2001年,今敏憑動畫《千年女優》,與宮崎駿執導的《千與千尋》雙雙獲得第5屆日本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的動畫大賞。06年他又憑 《盜夢探偵》(Paprika)入圍威尼斯影展 競賽單元。今敏的作品多以現實和虛構的關係爲主題,具有畫風細緻和故事抒情的特徵,與宮崎駿、大友克洋及押井守等,同被譽爲日本動畫界的中堅力量。去世前 夕,今敏正忙於爲Madhouse動畫工作室製作動畫電影《夢みる機械》(暫譯:做夢機械)。今敏的喪禮將根據本人遺願,由近親低調舉行。
網友kinnsan好有心將遺書中文翻譯:遺書中文翻譯版 (by kinnsan)看到父母道歉的一我淚線難禁...

以"夢みる機械"o既進度同賺錢能力,Madhouse可能會停止製作,我亦好白痴地打個人生中首次的粉絲信,自己翻著哥的一本'日常日語'和上網c&p,不用翻譯網之下打了以下的信:紅字的是我交與日本語先生後,她對錯字所作的的批改


尊敬するご会社(MADHOUSE()Madhouse様
香港人アニメファン
子夜 足下


私は香港人アニメファンです。夕べ,今敏さんの訃報を読んだ読みましだ悲しすぎるとてもい悲しと思います。私は氏が書かれた最後の言葉を読み読んで、涙が溢れそうになったなります
現在「夢みる機械」を制作中だったご会社はこの映画を完成したか?御社の「夢みる機械」という映画もう完成しましたでしょうか。もし製作は未完ならば,そこから今監督として漏らすには惜しい作品を継続作ってださい。私は本当にめちゃくちゃ期待できそうだわ。まだ未完成であねば。皆様ぜに最後まで作っ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おります。私は大変たのしみにしております。
I'm sorry that my japanese is poor, I really love 今敏さん creation very very much.下手な日本語で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でしだ

略儀ながら書中をもちまして一言御礼を申し上げます。

還不是錯了好多,第二段用對了もし,我自豪。之後madhouse的大久保さん回覆了我,當然夢みる機械一定會繼續做的:
Dear 子夜 足下
Hello.My name is Satoko Ookubo, I'm a staff of DREAMING MACHINE.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e-mail.
We're very happy to get the massagemessage.Thank you.
Currently our team are still working on the film.
The schedule of the film is not decided yet, but we will do our job to the end.
And thank you very much to love our director KON.

Satoko ookubo
MADHOUSE

我什麼時候姓
足下就不要吐糟了,怎麼英語真的哪兒都通行得緊要...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JAM Project 香港演唱會MAXIMIZER


\(>Д<)/ 
Jam project 一隊band在台上好狂放好激情(kedboard姐姐超かわい),而遠藤不知是否食'XO正'食濟,似是不夠給力~
不過周圍觀眾的應援就更熱烈,幾乎沒一個容許座低的時間,全程跳著聽,正!!
不過我處於785飛位置聽到的喇叭勁擦聲,震得我現在還有耳鳴,主辦真的要向EMAX反映一下。スパロボOG首MAXON,前奏都頗是動聽。火之鳥神曲,悠長地好享受。
拍完手之後就走開了,不知道ED先生宣佈12月有高達主題曲演唱會GENERATION G IN HONG KONG LIVE,杯具。高達主題曲雖然好多都好面善,但係如果playlist中良莠不齊話...看曲目才有真相。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痛鞋OG 南部夫婦ランページ・ゴースト

畫機戰Original的古鐵和白騎士,為什麼不畫古鐵巨人純白騎士?不就是太複雜啦吧~畫出來完全左右不同色,根本不能穿啊...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Warstorm 戰風: 各安天命的facebook咭game

Facebook 紙牌遊戲 Warstorm戰風,是個只需要排好咭就行了的Facebook game,戰鬥是randam出咭由左面前線順排至右手邊,打得著空位就算成功扣敵方血。因一戰鬥起來是就是全自動播放,算是好消費光陰的FB game。我都玩了這半個年頭只抽得到這些組合。

當中有分IN 步兵DECK:
初玩的都知道,這一副當然是最易砌成的啦,你總不會連廿張步兵都沒有吧。但其實關鍵的兩三張是玩上一些日子才有的:

先要有Orc hero”grymish the mad”,他本身既是步兵又有command能力,有他才可令步兵加一攻擊力成為打擊。orc中有成就咭會出BLAST的"vistav mutant"和具有remove flying能力的vistav shaman"都可防範氾濫的flying deck。

其次要準備一組Human;不時可以向朋友Share咭中,有紅字藍字的"wordering bard" 為步兵protect和Heal,唯有令在場的步兵耐打一點,好等杖權"scepter of command"和列成打擊面。Human還有步兵護牆"earthworks",但就因類別為barrier,怕不能互相command 和保護,紫名橙名才作考慮。

再加elf有4 張成就咭,沒Demon ally下都極具威力。
最後是其餘的步兵咭至少都應該是綠字藍字,因ready不夠快列陣,當對方出到第一張強咭時可以將一味夠快的步兵逐張清。

Flying human Deck:
Flying deck太多了,所有人都用最易儲的 demon龍屈flying,不如用又快一點ready又大力的beast;

Share咭中,human有紅字藍字"giant engle"還可以在single card shop中平買得到。既然flying不易死就可多點artift,加血鍊壅是以防狗最先落場時加固‧

human龍的能力是icebolt,既有2傷害又可結凍,好配合接棒beast的攻勢‧
但"resurct"是直接將死屍上場,最好配ready慢的強牌。
我只儲到兩隊(2s)較高勝算的,其隊就要好運抽一下吧。



近日除了把介面改變一些,趕走不上線的玩家(不能朋友間對戰和送咭),就沒有什麼更新,如果用cash玩都不能買到他主站的一些新咭,更何況我這種免費玩家呢~希望盡早更多有ally牌推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