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鼻"動畫 天空之艾斯嘉科尼

天空之艾斯嘉科尼(台譯聖天空戰記)分TV版和劇場版;
半年番的TV版,憑兩點:聲優坂本真綾出道作,妹妹性轉變醜男(noooooo!)而聞名於世。
但更突出的一點,就是作畫畫得好突出的鼻了~
劇場版畫得漂亮,又容易在百度找資料,
但玩味成份少了,憂鬱了;我就先畫電影的(但是紅衣的男主梵)
我會補寫有關TV版的笑料作WIKI~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IRONMAN?鐵金鋼? 是Red Baron!


動畫,特攝的50年歷史中出現無數超級機械人,但到了今天,人們對這一切 沒有任何印象, 雖然被歲月沖蝕是平常事,但連一些佳作,因沒有重新商業化及包裝而被遺忘而被遺忘,實在可惜。我想為一些作品,撰寫WIKI,令人知道超級機械人,是應放入圖書館的一門文化。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舞吧!昴 中的普里西拉真實原型Sylvie Guillem

消防員的故事作者曾田正人的百合漫畫(超大誤)中,出現在主角面前的芭蕾舞界頂峰-普里西拉,創作這角色的參考人物。
是和漫畫一樣乖戾貪玩的法國芭蕾.現代舞.家西薇姬蘭,12歲進入了巴黎歌劇芭蕾舞劇院舞蹈學校,1984年就以19歲之齡成為巴黎歌劇院的首席芭蕾舞員,蘇聯芭蕾舞大師Rudolf Nureyev提拔她在POB出演了多部舞劇並擔任主角,1989年英國皇家芭蕾舞團(RB)任客座首席演員至今。

漫畫中及電影版中最重點的Bole'ro,同時是電影經典《戰火浮生錄》帶出反戰和天歌頌生命的舞曲。



不會傷敵的功夫,卻透出令人折服的美

得Rusell Maliphant合作編出武術+芭蕾的"TWO",

柔弱得連花拳繡腿都說不上,但最後的一分鐘舞步,看成是一代宗師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