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ANTICHRIS♀徹底地把你一切摧毀的電影


我相信我是世上最好的導演,
但我不能確定上帝是不是最好的上帝。

by本片導演-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


Joker請我看了這電影的星期四場,多謝。但這套的導演實在太重口味了...我正打算追討心理愴傷的賠償。做心理醫生的丈夫,到訪在別墅避靜做人類學研究的妻子,在黑白鏡頭中夫妻瘋狂做愛同時幼子失足跌落窗外。妻子因而精神崩潰,丈夫就盡力醫治她,沒辦法下回到eden forest幫她面對恐懼:畫面借在森林中一層層步進比照丈夫潛入妻子心靈深處,但對所抽出來的潛意識的,人又憑什麼可以判斷什麼是病什麼需要醫治?
電影不是反基督反女性,妻子夏洛特.甘斯布Charlotte Gainsbourg 憑本片在戛納電影節中赢得最佳女演员,表現的是可憐而不是可惡:她不理性地處罰自己和恐懼,是情緒沒法壓制的結果。冷靜細心的丈夫威廉達佛Willem Dafoe,是神的象徵?是道德的象徵?他憑什麼!他和你一樣!會體諒會交際會偽善,每日手忙腳亂地包裝,還是掩蓋不住洋溢的醜陋惡臭...還不是等待一個自衛的借口可以痛快地殺死拖垮那自己的包袱

電影海報好讚~ ^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