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傳說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咦!?小弟都曾畫過一張惡搞 :p

富野由悠季及SUNRISE在1980動畫作品,如大家所知,TV版是一套被腰斬的作品,若不是《機動戰士高達》的成功(是GUNPLA令笨大成功征服藍星~!kerokerokero!)製造出富野的死忠粉絲,才得以製作兩部電影版將故事完結。 伊迪安(台譯 伊甸王)機戰中最惡最作弊機體,富野迷眼中最富野的神作,EVA抄襲的本尊,亦係動畫史的里程碑...

死因!?機械好核突 人物一六七
係o既,大家請移玉步睇睇
老餅論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機設
即使是80年代都會慊呢隻吉姆王其貌不揚,直情係20部GM合體咁薯
但我唔同意,幾何的簡單設計,但全身也滿佈導彈口顯出其巨大;全方位發射的姿勢獨特,似貼合伊迪力就是一種對仇恨意識作自我防衛的力量.
巴蘭軍的機體怪雞,以橙黑色的窗作共同通點,極有舊時的科幻B級片設計,花款好cute/cult~
人物活似Star Trek,個個都畫到好似樣...但dvd繒好靚


因機戰而認識咩叫屈機
伊迪安於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戰F完結編和第3次α參戰,我細個響機戰F唔知佢係乜,只知佢高血低攻,唔係貪佢多人精神出脫力都唔會用,但當我睇左攻略,令佢響HP30%下捱打,佢特殊數值:一個翠綠圓狀的伊迪安計,由正中的光點在捱打間開始劃出一條條光線...咦,距離1格至無限的伊迪安劍和伊迪安炮~!!加上伊迪安pilot哥斯麼的精神魂(在舊機戰系列中魂是攻擊力x3兼可加上Critical!!),一炮把版圖上畫面內畫面外的9成9敵人統統送到極樂~~但別太玩過火,伊迪安滿左係會暴走的,翠綠圓變全白就進入Bad End...第3次α沒有了暴走,而伊迪安的千足純金9999攻擊力,在一眾有6000~8000攻的伙伴中都不算太暴力,但還是極惡廚機。



伊迪的仇恨 封閉 大同
台譯伊甸王,但其實英文名Ideon並無聖經伊甸的意思,但確隱隱有宗教意味...我看伊迪安時本來由超機人一貫老套戲碼,慢慢變得不對徑,片中主角哥斯麼以為自己以保護眾人為己任,但心底根本不能忘掉親人被殺的仇恨,敵我各人的溝通及和解一次又一次糟蹋,在報復和嫉妒的循環,最後他們的仇恨巨大得相隔數十光年都非消滅對方不可....竟然直至銀河被消滅大家只剩下靈魂時才互相瞭解...觀後的心情如結局中的怒海一般,所以才要為這套經典寫一寫~!!


沒有留言: